<<應用篇>> 聰明攝取,update你的健康!
荷蘭的科學家發現,平均每天吃一盎司的魚,就可減少50%罹患心臟病的機會;美國一項長達25年的研究顯示,不吃魚的人比吃魚的人死於心臟病的機會高出三分之一;丹麥的研究也顯示多吃魚對心臟的好處;魚脂肪中的Omega-3脂肪酸,會降低低密度脂蛋白(LDL,壞的膽固醇),減少血小板凝集、降低血壓、降低三酸甘油脂等,都可以保護心臟。
可以說,世界各地多吃魚的人都較少得心臟病,其他還包括減緩腦力與視力老化及自體發炎症狀等效用。值得注意的是,並非所有魚油多的魚,Omega-3脂肪酸都高,例如秋刀魚、鮭魚、鮪魚、青花魚、鯖魚、土魠魚是Omega-3脂肪酸較高的魚類;虱目魚、鱈魚、石斑油脂雖多,Omega-3脂肪酸卻不高。
此外,魚蝦等海產類食物的腥味及容易引發過敏,更是許多人無法克服的食用「障礙」,所以,富含Omega-3脂肪酸的營養補充品,對忙碌的現代人而言,可說是維護、升級自我健康不錯的選擇。
補充Omega3
脂肪酸有秘訣
你是不是屬於該補充深海魚油的族群?補充多少最恰當?有些人以為,只要有吃,吃少一點總比沒吃好,其實,食品畢竟只是食品,如果要吃出保健效果,還是要使用有效劑量。例如,就市場上每顆1公克的魚油而言,建議每人每天攝取3~9顆的魚油,然而目前衛生主管機關並沒有提出使用的上限。根據一項每日食用60公克魚油研究顯示,並無副作用產生,因此,魚油為一項健康安全的營養素。
對一般日常保健來說,深海魚油及磷蝦油是一項很好的選擇,尤其在現代人經常性外食、營養失調、生活步調緊湊,常處於壓力過大的情況下,經由深海魚油及磷蝦油的攝取,對心血管保健、活化腦細胞、關節運作、皮膚健康、生理疼痛等狀況皆有助益,可說是現代人的最佳活力來源。
你該來點深海活力元素嗎?
什麼樣的人需要補充Omega-3脂肪酸及抗氧化營養素?可能你就是其中之一卻不自覺,以下檢測能讓你提早為自己的健康做好把關動作:
- 討厭吃魚及海鮮類食品。
- 吃海產食物會過敏。
- 喜歡高熱量食物。
- 討厭運動或缺乏運動也懶得動。
- 體重超重。
- 脾氣不好、易怒。
- 每周至少外食3次。
- 每周至少有5天抽菸或常吸二手菸。
- 用腦過度,有記憶力減退現象。
- 正在準備重要考試。
- 每天都使用電腦,用眼過度。
- 有升學壓力的學生。
- 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。
- 懷孕或正在哺乳。
- 年齡超過60歲。
評估標準
勾選3~5項者:
請注意日常飲食及生活保健,建議選擇含Omega-3脂肪酸及抗氧化營養素的營養補充品做補助。
勾選超過6項以上者:
你的營養需要立刻「升級」,請立即補充Omega-3脂肪酸及抗氧化營養素營養補充品,讓它助你一臂之力。
|